top of page

民建聯支持全國人大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

2021.03.05


我們支持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並相信該決定能夠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保障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我們認為,現行香港的選舉制度存在漏洞,讓反中亂港分子有機可乘,進入特區權力架構,肆意阻撓特區政府施政,製造社會矛盾和動亂,對抗中央,甚至鼓動「港獨」分離主義,勾結外國勢力。這偏離了「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威脅「一國兩制」的有效落實,以及損害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因此,全國人大作出有關決定是必要和及時的。


根據《憲法》第六十二條第十四款,「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決定特別行政區的設立及其制度」,因此,完善本港選舉制度完全是中央事權。在草案獲得通過後,我們會全力配合特區政府作出必要的本地立法工作。

 

新聞聯絡: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7770 082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