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星馬團拜訪僑商與當地青年談青年發展政策

2022年9月7日


民建聯星馬團行程繼續拜訪馬來西亞商界代表,並與當地青年領袖進行深入交流,為香港和馬來西亞兩地構築溝通橋樑,向馬來西亞各界「講好香港故事」。


訪問團於昨日(6/9)下午,拜訪馬來西亞知名企業、全球最大的橡膠手套製造商頂級手套(Top Glove)。會面期間,訪問團介紹了香港最新的經濟及社會狀況,以及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中的角色和定位。公司主席林偉才博士回應指,對中國的發展及香港的金融體系充滿信心,期望從中發掘更多商機。


隨後,訪問團與馬來西亞大專青年協會Malaysia Young Graduates Association (GRADUAN)青年領袖共進晚餐,席間雙方圍繞流行文化、創業政策、人才政策等進行了輕鬆且愉快的交流。協會代表指出大馬華僑精通兩文三語,熟悉香港及內地文化,對於香港和中國內地的發展表示出濃厚的興趣。協會代表又提及「龍傳基金」的活動「龍匯100」,曾安排他們到訪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有助他們增加對大灣區的認識。他們認為香港可以發揮橋樑作用,將各地青年連繫,成為世界與大灣區對接的跳板。


當訪問團與協會的青年人談及創業時,協會代表均表示香港的創業孵化器、加速器具有優勢,亦有不同的政策支援初創企業,在法制等方面擁有很高的國際水平,有利他們的業務對接全世界。


陳勇及陳學鋒感謝張敏先生(右二)及邱華瑋先生(左二)與民建聯交流


此外,訪問團亦拜訪了中國銀行馬來西亞分行行長,也是中企協的會長張敏先生、中企協多個中資機構的領導,還有拜訪了傑出的港人港商,在當地的第三代僑商領袖邱華瑋先生。這些商界領袖將多年來在馬來西亞營商經驗分享給訪問團,讓訪問團對中馬兩地的貿易關係有更獨到的見解。訪問團從中了解到,國家在馬來西亞去年一年的投資額,等於過去那麼多年的總和;又認為馬來西亞有很好的基礎和香港建立更緊密合作關係,港人港商可在當地有著很好的發展。


最後,訪問團於今日清晨離開馬來西亞,轉到新加坡繼續訪問行程。訪問團表示,十分滿意馬來西亞的行程,能夠親身訪問馬來西亞得到當地寶貴的意見,可謂收獲豐厚。同時,訪問團對於馬來西亞各界對香港、大灣區及中國的發展表示支持及期盼,令訪問團成員感到十分鼓舞。訪問團又特別感謝馬來西亞各界的支持與幫助,期望與當地的組織和團體保持長期的交流合作關係,持續促進香港和馬來西亞之間的文化、經貿合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