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星馬團拜訪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就防疫政策、大灣區機遇等交流

2022年9月5日


民建聯9月4日起派出三團訪問東盟五個國家,希望促進民間交流及了解當地情況。其中,民建聯星馬團今日早上拜訪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雙方就香港防疫政策、香港社會環境、粵港澳大灣區機遇等多方面交流意見。


拜訪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


民建聯星馬團團長陳勇表示,今次拜訪獲得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總會長丹斯里拿督盧成全、署理總會長拿督吳逸平等領袖會晤;期間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一方形容,香港是具有背靠祖國、面向東南亞的優勢,對馬來西亞華商而言是甚具吸引力。



民建聯星馬團副團長陳學鋒引述,不少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總會領袖在香港長年經商,對香港的發展充滿信心,其中,商會一名領袖本身是從事珠寶生意,他提到在香港展覽對其生意有很大得益,故希望再次回港參與展覽;而有商界領袖也關心香港的創科發展,特別提到對香港科學園的環境甚有興趣。另外,商界領袖們也留意到,海外抵達香港的隔離政策已改變為「3+4」,惟仍關注香港何時再放寬入境隔離限制。

民建聯星馬團團員劉國勳表示,有向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總會介紹香港的金融體系健全,有利商界上市集資。此外,一直跟進北部都會區發展的劉國勳,也向商會領袖介紹北都的發展,包括將來的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港深口岸經濟帶建設等。他又說,會向特區政府建議在北都設立「東盟服務中心」,更好地協助東盟國家企業在港發展,北望神州。

民建聯星馬團團員林琳指出,不少在香港營商多年的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總會領袖,指見證「一國兩制」的成功,而2019年香港縱然有些風波,但無礙華商到本港及內地發展的信心,包括不少企業的總部也一直設在香港,也有助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林琳又說,會繼續聽取海外投資者對香港的意見,並盡力向外界說好香港的實際情況。

民建聯星馬團團員徐英偉指出,民建聯今次出訪東盟五國,是一個很好機會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而今次拜訪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總會,不少領袖提到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會,希望了解更多國家及特區政府的政策,如何便利外地企業在大灣區內投資發展。此外,徐英偉又特別向商會領袖提及,放寬防疫措施有助商界人士來港發展業務,並指香港正提高疫苗接種率,為放寬措施創造條件;香港下半年將復辦七人欖球賽及舉辦國際金融峰會等大型盛事,讓外界更清晰了解香港多元的復常一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