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會慶30周年啟動禮

2022.01.01


踏入2022年,今年亦是民建聯成立第30周年。新年伊始,民建聯今天早上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舉行30周年會慶啟動禮,正式為30周年會慶揭開序幕。聯盟上下濟濟一堂,包括主席、副主席、會務顧問、執委、監委、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問責官員、選舉委員會成員、立法會議員、區議員、社區幹事及會員友好等,出席人數約五百人。


本年民建聯以「革新求變 邁進新時代」為主題,在啟動禮中先由主席李慧琼朗讀宣言。李慧琼表示,30年來民建聯的發展經歷起伏曲折,現時成為立法會內擁有最多議席的政團,會員人數超過四萬。在邁進新時代下,民建聯繼續堅持四個信念,包括「堅定的愛國者」、「一國兩制的捍衛者」、「良政善治的建設者」、「社會變革的推動者」。民建聯相信,在新時代的「一國兩制」有更廣闊的空間,香港有更亮麗的前景,民建聯將堅持上述四個信念,與各界市民團結合作,努力建設香港,貢獻國家,不負時代的召喚。在李慧琼主席讀畢民建聯30周年宣言後,眾參加者以手機掃瞄「二維碼」作電子聯署,並由李主席即場確認。


李慧琼主席在啟動禮致辭時表示,今年不但是民建聯成立三十週年,也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週年。過去兩年,香港經歷了回歸以來最艱難的一段時間。反中亂港分子肆意破壞一國兩制,製造暴力衝突,社會動蕩,人心不安。然而,國家始終是香港的最強後盾。中央果斷出手,撥亂反正,通過制定國安法、明確公職人員宣誓要求、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將香港從動亂中挽救過來。她續說,香港正迎來一個嶄新的時代,在新的選舉制度下,選舉委員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為香港社會未來的穩定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民建聯在選舉中也取得理想的成績,感謝社會各界市民和選委的支持。民建聯會認真履行在競選中提出的政綱,推動「革新求變」,促進香港社會的公平、穩定和繁榮。


李慧琼續表示,民建聯未來有五項重點工作方向。第一項工作方向是「提出切實可行的政策倡議」,與立法會內不同黨派和議員合作,同時緊密聯繫地區選民和選委會不同界別,提出切實可行的政策倡議,當中重點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為香港社會經濟發展開拓更大空間、更多機遇、推動政府架構重組和行政改革,令管治施政更有效回應社會發展需要、推動修訂長遠房屋策略,落實公屋三年上樓目標,爭取在解決房屋問題上取得突破;第二項工作方向是「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工作」,民建聯會配合政府,做好二十三條立法的工作,亦會繼續積極發聲,支持執法機關依法維護國家安全,反擊境外敵對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第三項工作方向是「在立法會履職盡責」,民建聯會緊守議會工作崗位,在法案審議和撥款審批等方面嚴格把關,確保行政與立法機關既相互制衡,又相互配合,有效履行基本法賦予的職能,不斷提升特區管治水平;第四項工作方向是「加強人才培訓」,民建聯在參與選舉的同時,會致力多渠道參與管治,當中包括繼續積極吸納和培訓管治人才,為政治管治人才提供儲備;第五項工作方向是「做好特首選舉」,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三場選舉、即特首選舉即將舉行,民建聯會與社會各界緊密合作,確保這場選舉成功,選出以民為本、德才兼備的行政長官。民建聯亦會與社會各界共商共議,融合民建聯的政策倡議,提出對下屆政府的施政期望。


李慧琼續表示,在推進民主發展的進程中,選舉只是整個民主過程的上半場。選舉過後,認真落實政綱承諾,切實回應市民期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這是全過程民主的下半場。民建聯會牢記市民的期望和我們的使命,踏實建設香港,服務市民,做好全過程民主的下半場。


李慧琼說,民建聯生於回歸過渡的大時代,三十年後的今日迎來特區發展的新時代。李慧琼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言「新時代屬於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新時代的見證者、開創者、建設者」及「世界上沒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奮鬥」,並要求民建聯成員要一如既住,勇敢接受挑戰,擔起時代的責任,推動革新求變,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為中華民族的復興事業,作出應有貢獻。


另外,隨著科技的普及,民建聯也與時並進,市民即將可以透過民建聯微信公眾號申請成為民建聯會員。民建聯今年也會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年度漢字、一系列政策論壇、出版30周年發展史!

 

新聞查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9457 985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