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期望李家超先生及新一屆政府全力落實習近平主席和中央的重要指示

2022年5月30日


今日,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北京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並接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國務院令》,任命他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


習主席對李家超先生當選表示祝賀,並讚揚他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在不同崗位上都履職盡責,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習主席又指出,自去年以來,香港在新選制下先後成功舉行了三場選舉,證明新選制對於落實愛國者治港、保障港人行使當家作主權利、推動形成社會各階層齊心協力建設香港的良好局面,都發揮了決定性作用,是一套符合一國兩制、符合香港實際、符合香港發展需的政治制度、民主制度。


民建聯認為習主席的講話充份反映他對李家超先生的肯定和信任,並表明了今後中央將會繼續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全力支持香港應對多種風險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力協助香港鞏固國際金融中心、航運中心及貿易中心地位,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維護社會穩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我們認為,中央的任命是實質性的,是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的重要體現,是特區行政長官履行向中央負責的憲制責任的起點。我們期望李家超先生及新一屆政府必須全力落實習主席和中央的重要指示,團結社會,推動變革,強化施政效能,切實為市民做事、克服疫情、重振經濟、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並在對立衝突的世界架局中配合國家發展,推進中華民族復興大業,為香港的未來開啟新局面,為一國兩制的實踐開啟新篇章。


圖片來源:文匯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