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聲明

2021.10.23


特區政府依據法例要求區議員宣誓,除有少數區議員因特殊原因押後外,十八區區議員基本上已完成宣誓,合共有49人因未能符合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律要求而被判定宣誓無效。這是特區政府合法、合理及正當的決定,民建聯堅定支持。


宣誓要求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措施,宣誓安排是在完全符合《基本法》、本地法律的情況下進行,對於部份外國政客出於政治動機,發出扭曲事實的所謂聲明,民建聯認為是嚴重攻擊香港和干預中國內部事務,予以強烈譴責。


事實證明,在落實《香港國安法》、公職人員宣誓安排和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社會環境回復平穩,社會狀況及經濟活動也從疫情中迅速恢復過來,外來投資也持續增加,這正好說明香港持續向好發展,外國政客如再胡言,只會進一步自暴其短。民建聯敦促有關外國政府應以正向、合作的態度,與國家共同聯手面對疫情及經濟發展的挑戰,立即停止持續抹黑香港和干預中國內部事務的行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