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舉行義工嘉許禮2021

2021.06.06



民建聯今日分別在上午、下午舉行兩場義工嘉許禮,邀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中聯辦社會工作部部長梁建、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陳鴻道、香港義工基金監事長黃少康擔任主禮嘉賓。


李慧琼主席致辭時引用兒歌〈一支竹仔〉的歌詞:「一枝竹仔會易折彎,幾枝竹一扎段折難」,感謝義工們一直來之能戰、戰之能勝,令民建聯在29年風雨飄搖中,依然屹立不倒。她又提及,國家主席習近平2017年出席在德國漢堡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時引用的一句德國諺語,意思大致是「一個人的努力是加法,一個團隊的努力是乘法」,當大家看到每年民建聯義工嘉許禮的盛大場面,再思考習主席引用的諺語,就會明白為何民建聯能夠不斷成長。


民建聯自2007年成立義工團,每年都舉行義工嘉許禮,凡服務達50小時或以上的義工,可獲頒發嘉許銅獎;服務達100小時或以上者,可獲頒發嘉許銀獎;服務達200小時或以上者,可獲頒發嘉許金獎。今年共有2127位義工得到了金獎、1881位得到銀獎、2201位得到銅獎,獲獎的義工人數多達6209位。


目前民建聯的義工人數逾9700人,今年獲得傑出義工獎、家庭義工獎、卓越義工獎的得主均有出席典禮領獎。會務顧問譚耀宗、葉國謙、蔣麗芸、陳鑑林、簡志豪、黃建源;副主席張國鈞、陳勇、陳克勤、周浩鼎、陳學鋒;秘書長王舜義;立法會議員柯創盛、鄭泳舜、梁志祥、劉國勳、陳恒鑌、葛珮帆;以及多位監委及執委均有出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