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要求當局加快保育主教山百年古蹟

2021.02.02

就水務署今日派員出席深水埗區議會地區設施委員會會議,民建聯深水埗團隊向當局提出保育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的關注,要求當局加快步伐,盡快展開及完成對配水庫古羅馬建築群的歷史評級,並以法定古蹟予以保育及活化。民建聯要求當局透過廣泛的公眾參與,吸納民間智慧,盡快展開保育程序。加固工程完成後,在安全情況下開放建築群部分予市民觀賞,保育後並須為市民提供適當的休憩公共空間。


主教山配水庫百年古蹟曝光以來,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聯同深水埗團隊先後聯絡水務署、與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等會晤,其後亦持續跟進事件,並與居民團體聯繫。鄭泳舜早前在立法會大會提出質詢,獲當局承諾完成加固工程後,在敲定保育方案前,於安全情況許可下,探討有限度開放予市民參觀的可行性。


我們上周並與文物保育專員及古蹟辦人員會晤,反映居民保育主教山的意見,要求當局一併檢視主教山其他具保育價值的構築物,及研究同期配水庫建築,是否具保育價值,並公開交代結果。另我們亦責成當局,必須檢討今次失誤事件原因,並提供改善措施。


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與何坤洲今日在深水埗區議會地區設施委員會會議上,要求水務署盡快鞏固古羅馬建築群的結構,當局必須盡快保育主教山,評級和保育,以便盡早供公衆使用。對古物古蹟辦事處沒派員出席會議,民建聯團隊對此表示遺憾,我們必定繼續跟進保育主教山的工作。

 

新聞查詢:

劉佩玉 (56676557)、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