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譴責反中亂港分子破壞立法會換屆選舉

2021.11.04


立法會選舉展開,近日有潛逃海外的反中亂港分子在網上鼓吹投白票和杯葛選舉。該等反中亂港分子昔日在港之時幹盡損壞社會的壞事,又以欺騙手段逃避法律責任,潛逃海外,現在仍然死心不息,企圖擾亂立法會選舉的順利舉行,充分顯示這些人對當前香港社會穩定局面的妒忌怨恨,對港人利益與福祉的冷酷漠視。民建聯對他們的行為予以譴責。


在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任何人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他人不投票、投白票或廢票,或故意妨礙或阻止另一人在選舉中投票,即屬選舉舞弊犯罪,最高可判監禁7年。我們呼籲社會人士切勿以身試法,參與或協助海外反中亂港分子作出有關違法行為,成為他們的馬前卒和犧牲品。我們也要求警方密切留意網上網下情況,嚴格執法,有效打擊破壞這些破壞立法會選舉的違法行為。


在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舉行的首次立法會換屆選舉,是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選賢任能,公平公正,對確保立法會有效履職、促進民生經濟、建設良政善治有重要作用。我們呼籲選民珍惜投票權利,在選舉日踴躍投票,選出新一屆立法會,為自己安身立命的家,創造穩定和發展的新氣象。


民建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