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法治核心價值不容動搖,亂港分子必須依法嚴懲,民建聯對法院開始審理初選案的回應

2023年2月7日


47名涉嫌在2020年策劃「35+」初選,被指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今日在西九龍法院(暫代高等法院)開審。民建聯強調,本港法治核心價值不容動搖,亂港分子必須依法嚴懲。


1.法治是香港特區繁榮的根本,也是「一國兩制」賴以成功的基石。


2.香港國安法自實施以來,香港社會秩序恢復,法治原則得以彰顯,經濟發展重回正軌,市民生命財產得到保障。事實證明,香港國安法得到大多數市民支持,香港法制指數始終排在世界前列,更得到國際投資者和資本的認可。


3.有關反中亂港分子策劃攬炒十步曲,企圖串通組織所謂初選,奪取立法會控制權,繼而癱瘓特區政府運作,迫使中央政府介入,最終為西方反華勢力創造制裁國家的借口,嚴重損害國家利益和阻礙國家發展。他們的行動不僅干擾破壞基本法規定的民主選舉制度,也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法院必須對他們作出公正審判,並依法嚴懲。


4.西方反華勢力與政客竟然公開聲援反中亂港分子,干擾特區司法機關依法獨立審判,他們破壞香港法治,干預香港事務的險惡用心昭然可見。民建聯呼籲,全港社會一定要團結起來,捍衞法治精神,堅決與這些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和言論作鬥爭,維護香港來之不易的大好發展局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