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漁農界聯同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合作拍攝推廣短片 郭玲麗:有助培養學生多元發展學習 倡推動創建特色學校

2022年8月1日


漁農界對本港貢獻良多,惠及廣大市民,對本港的食物供應尤為重要。為讓社會大眾,特別是年輕一代了解漁農業面對的機遇及行業可持續發展。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郭玲麗撮合漁農界與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下稱:董中),製作一套講述香港漁農界行業的背景、機遇及挑戰的短片。郭玲麗議員今日聯同漁農界總召集人陳博智太平紳士、原港區人大代表羅叔清、香港漁民團體聯會主席張少強,今日到訪董中與校方師生商討合作框架及相關細節。


短片將走訪本地漁農界各工作環境實地考察及採訪,並由董中學生負責拍攝及主導攝影工程。董中本身是一所特有創藝課程的學校,設有培育課程電影課,配合多元興趣全方位學習小組,以生動有趣的手法,引發學生對電影和攝影活動的興趣,課程會教授學生相機與攝影機操作、動畫製作、影片後期加工、剪輯等,務求讓學生能掌握和精通拍攝技巧,為立志從事電影製作行業作好準備,這些都是學校帶給學生不一樣的成長經驗。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表示,樂見董中的創藝教育概念,協助學生在中學的課程期間,認識及發掘更多適合自己的發展出路。她又認為,政府應有責任培養更多多元人才,包括推動創建特色學校,提供適切的支援和津貼,讓本港學生掌握不同的知識技能和與別不同的發展機會,同學能經歷其他中學生未能接觸和獨一無二的學習體驗,擴闊視野。培育人才配合未來社會發展,融入大灣區發展機遇。


漁農界總召集人陳博智太平紳士表示,期望這套短片讓社會多了解業界過去和未來發展,協助青年生力軍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此外,青年攝製隊亦會透過本片提高大眾對食物安全的關注。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副校長黃攸杰表示,學校一直強調學生要有多元發展,而郭議員這次安排,可以讓社會大眾更認識董中「三元教育」的教育理念。他又指,郭議員古道熱腸,使學生能學以致用,回饋社會,董中上下都十分感激。


新聞聯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郭玲麗 5541 812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