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漁農關愛隊、郭玲麗議員聯同董中學生實地拍攝宣傳短片

2022年10月12日


為了推動特色學校發展及加深學生對本地各行業認識,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郭玲麗早前撮合漁農界與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下稱:董中),製作一套由講述香港漁農行業的背景、機遇及挑戰的短片。漁農界關愛隊今日帶領一眾學生前往西貢海下灣,走訪本地漁農界各工作環境實地考察及採訪,並由董中學生負責拍攝及主導的攝影工程。



漁農界對本港貢獻良多,惠及廣大市民,對本港的食物供應尤為重要。讓董中學生更了解漁業的發展及透過鏡頭紀錄實況,今日活動行程包括,參觀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乘坐玻璃船觀賞珊瑚,更可以在途中遠觀漁民捕魚過程。此外,到訪珍珠養殖魚排,由漁民講解珍珠養殖講解有關知識、介紹捕魚工具及示範開採珍珠。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表示,喜見董中學生全程投入拍攝活動,他們分工有序,充分發揮團隊精神。她指出,這是一次很好的體驗,希望日後能夠撮合更多不同界別製作宣傳短片,透過新媒體推廣各業界,讓大眾加深認識,繼而吸引年輕人入行。


郭玲麗續說,為培養學生多元發展,政府可以提供適切的財政及資源支援,協助學校發展特色課程,例如,提供額外教職員配額以聘請專業人士,以及完善有關特色課程設備配置等,最重要是要將學校該類的特色課程與職業規劃銜接,讓不同背景學生透過有系統的特色課程培養相關行業人才,配合社會多元發展。


漁農關愛隊總召集人陳博智太平紳士表示,是次活動十分有意義,樂見學生與漁農業代表充分互動,並希望透過拍攝活動讓社會大眾認識漁民文化和海洋保育發展的重要性。他又寄語,社會發展應像海洋生物多樣性,為青年提供不同發展方向和機會。


擔任拍攝節目主持人、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中六級何同學表示,今次活動機會難得,能夠走出班房,親身實地拍攝及採訪,更可以鍛練和實踐訪問技巧,對將來升學或就業得到更多的啟發和幫助。


傳媒查詢

立法會議員郭玲麗 5541 812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