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為小學生締造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郭玲麗寄語:「發揮所長,成就無限可能」

2022年8月10日

為了加強學生認識更多多元化教育及生涯規劃,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郭玲麗撮合深水埔街坊福利會小學與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下稱:董中),舉辦小學生參觀學校活動,讓學生了解創藝發展背景及親身體驗創藝課程,發展學生潛力,提升學習興趣。


董中是一所特色創藝學校,包括攝影創作課程和足球隊,並推行三元教育,在D&T課程加入STEM教學元素,與時並進。校方更開放一層走廊讓學生發揮創意主導繪畫,配合AR科技,用手機掃下二維碼後便出現詳細的畫作解說。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表示,「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為配合香港未來多元職場的需求,為社會培育不同人才是未來教育的必然方向。科技發展、自媒體盛行可見未來需求大量創藝人才。她認為「發揮所長,成就無限可能」,像董中這類的創藝課程,可讓學生能夠在中學階段已接觸有關知識及掌握當中所需技術,當中能激發學生創意,更可配合現時語文課程提升學習興趣及語文能力。今次參觀,她喜見同學享受、投入及踴躍參與每一個體驗活動,相信能為他們帶來不一樣的學習經歷。


深水埔街坊福利會小學張麗雲校長表示,感到高興能帶領五年級的同學探訪董中,課程十分有特色,學生通過親自參與成為了導演、演員、編導及服裝師,並透過親身的體驗,了解到不同範疇領域的情況。她又表示,相信通過是次生涯規劃探訪,他們可為將來作出明智的升學或就業選擇,把事業抱負及學業融入與全人發展和終身學習緊扣起來。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黃攸杰副校長表示,本屆46%的同學成功入讀本地及外地學位課程。其特色「創藝課程」增強學生的自信心,配合「升大學直通車計劃」發揮了良好成效。


傳媒查詢:

郭玲麗 5541 812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