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立法會議員大雨中考察北都

2023年5月14日


這兩天天氣不穩定,不時傾盆大雨,但無阻立法會議員陳月明、葛珮帆、黃錦輝、李帷宏、陸瀚民、邱達根、陳紹雄及林筱魯昨日(5月 13日)考察北部都會區鄉郊保育項目及沙頭角至文錦渡囗岸經濟帶。



他們指相對對岸的羅湖,北部都會區內土地用途紊亂無章,荒地及堆填區等嫌惡性設施混雜,規劃及基建嚴重落後於區域發展大勢。他們認為政府有必要以創科及現代物流等產業帶動北都建設,並利用北都的獨特定位在土地建設及融資上作政策突破,兼進一步消除两地人員、資金及技術的流通障礙,使北都成為深港融合的新經濟核心及活動樞紐。



東部鄉郊如荔枝窩等地的自然生態及文化資源極之豐富,眾議員俱認可鄉郊保育辦公室的工作成果及進度,亦認同政府應繼續通過改善交通基建及積極推動活動以活化鄉郊地區。但認為政府有必要以策略性目標引導相關部門的工作,充分考慮及利用鄉郊環境特性,檢討有關法例法規,加速營造北都旅遊及文化活動的承載力。


新聞查詢:

葛珮帆議員 903179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