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立法會議員李世榮回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容許全港安老殘疾院舍輸入外勞不再限於私人院舍

2022年11月10日


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將會容許全港安老殘疾院舍輸入外勞不再限於私人院舍;放寬本地與內地人手比例以及簡化輸入外勞的審批程序。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世榮回應表示,樂見政府推出措施,以應付院舍人手嚴重不足問題。



李世榮表示,民建聯早於今年九月,向特首提出《施政報告期望》時,倡議要放寬「補充勞工計劃」規定,延續疫情時採取的特別措施,包括省卻四星期本地招聘,因應院舍需要彈性批准輸入護理員數目,以及暫緩就每宗申請諮詢勞顧會的安排,我們期望政府考慮優先上述簡化輸入外勞的審批程序。


另外,據悉成功獲批輸入外勞的僱主須為每名外勞繳交近一萬元款額,以作為補助再培訓局培訓本地勞工開支,我們希望政府檢視這筆費用,並考慮調低款額,以幫助一些小型院舍減輕人手開支負擔。


新聞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兼福利事務發言人李世榮(9797 739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