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二屆青創未來計劃啟動禮

2022年7月9日

民建聯多年來一直致力舉辦本地及內地實習,讓本地青年能藉此機會充實自己。今年是第二年舉辦青創未來計劃,反應也十分熱烈,收到逾350份申請。青創未來計劃除了安排到大型機構實習的部份外,還將會繼續安排不同的培訓及交流活動,讓各實習生可以好好裝備自己,以增強自身競爭力。今年計劃更擴大了實習企業的規模,加入更多大型中資企業,讓青年們加深對中資企業文化的了解。待通關後,將會帶領青年人才到大灣區等地區以及到海外親身體驗國家發展。


青民於今日(7月9日)下午舉行第二屆「青創未來」計劃啟動禮,出席嘉賓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先生、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先生、中國銀行(香港) 有限公司財務總監劉承鋼先生、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女士、民建聯司庫莊惠明先生、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先生及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先生。


啟動禮上各嘉賓勉勵青年把握實習計劃的機會裝備好自己,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的重要講話中對本地青年人的寄語,希望青年民建聯未來為青年人創造更多的機會,為香港發展做好準備。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藉此機會為青年打打氣,寄語香港青年把握好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鼓勵青年要不怕吃虧,要好好的把握今次計劃提供的機會學習,為自己的未來發展做好準備。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表示將在未來繼續提供類似平台,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交流和學習的機會。啟動儀式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以“香港經濟回顧與前瞻” 為題與參加者交流及分享心得。


第二屆「青創未來」計劃獲得25家大型中資企業及公營機構等支持,共提供超過100個本地實習崗位,涵蓋多個行業。計劃除了提供實習機會外,亦會提供不同的培訓及交流活動,亦寄望在通關及疫情受控下,再度舉辦粵港澳大灣區的交流參觀活動,讓參加者可以了解香港及內地的工作文化及發展前景。


新聞聯絡:青年民建聯主席 施永泰 (9544 88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