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葛珮帆:政府應訂立清單邀請重點企業來港落戶,提供一站式服務

2023年1月18日


立法會今早舉行第6次前廳交流會,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以及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主任容偉雄 (引進辦) 進行交流。葛珮帆於會後表示,特首於去年施政報告提到「搶企業、搶人才」,但如何搶正是關鍵。引進辦成立至今約3周,以招攬生物科技、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新能源、數據科學及先進製造業等重點企業為主,亦會與其他合適企業洽談。她促請內地及海外的經貿辦於派駐當地更積極主動出擊,訂立重點企業物色清單,主動邀請企業來港落戶、上市,為本港帶來科研、人才、工作崗位、機會及產值,提升競爭力。


由於企業落戶本港需考慮土地、人員出入境安排、項目研發的法規、家屬居住的地方、子女就讀等問題,且企業的研判有時限,若解決不了問題,錯過了時機,就未必會考慮來香港。葛珮帆期望政府亦能為重點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及度身訂造方案,讓企業不用被轉介至不同部門查詢,以增加「搶企業」的成功機會。


新聞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9031 79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