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求盡快通過法案 今年內實施14周產假

2020.07.08

民建聯婦女及家庭事務委員會多年來一直爭取延長產假,對於政府將法定產假延長至14周,我們大表支持,並於今天發起請願行動,要求政府盡快通過法案,今年內實施14周產假,以減輕產婦壓力。


就延長法定產假四周及發還津貼措施,今天立法會將繼續審議相關條例。民建聯早前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會晤,表達市民要求措施盡快落實的意見,並期望政府增加產假津貼金額。

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議員表示:「我們希望在今屆立法會會期內能夠順利通過實施14周產假的安排,不宜再拖,讓全港產婦等了又等。事實上,延長產假可以舒緩媽媽情緒壓力、照顧初生嬰孩,亦有利餵哺母乳。」


民建聯人力事務發言人兼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議員稱:「對於行政長官早前透露將爭取在年底實施新安排,由十八個月籌備時間,壓縮至提早一年,回應了我們的訴求,我們對此表示歡迎,並希望攬炒派不要拉布,讓這條法案在今屆立法會會期內能夠獲得通過。」


民建聯提出的訴求如下:

  1. 必須於本屆立法會任期完結前完成條例審議(即《2019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確保增加法定產假及相關建議能於短期內落實推行;

  2. 政府加快行政程序,促使今年內實施延長產假措施,使更多產婦享有十四周法定產假。


 

新聞查詢:鄭泳舜 6373 1979 葛珮帆 9031 79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