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要求選舉指引防止暴力及選舉不公

2020.06.08

選管會就2020年立法會選舉,提出了「立法會選舉活動建議指引公眾諮詢」,但提出的建議指引,軟弱無力,未能防止及杜絕去年11月區議會選舉的暴力及選舉不公的問題,再次於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重演,社會大眾對此表示廣泛憂慮。


此外,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亦通過於3月16日提出的動議,敦促選管會提出的《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必須提出各種切實可行的改善建議,包括但不限於以電子派票、設立關愛隊方便長者投票,以及授權廉署人員派駐投票站內,就選舉不公或舞弊等行為向投票站主任提供即時意見,藉此防止暴力及選舉不公、投票及點票等混亂情況再次出現。


儘管立法會及市民均表達憂慮,而公眾諮詢已於4月7日結束,7月亦將接受參選人的提名,但至今,選管會仍無動於衷,遲遲未肯公布「2020年的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釋除市民的疑慮。


就此,我們期望選管會不要只坐在辦公室做事,不食人間煙火。選管會必須認清現今黑暴及攬炒的政治形勢,重視市民的疑問及憂慮,並勇於提出切實有效的行政措施,堵塞選舉指引的漏洞,保障候選人和選民應有的權利和安全,以履行選管會的法定職能。


 

新聞查詢:​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 (7770 0820)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 (9681 875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