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強烈譴責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播放「黑暴」歌曲事件

2022年11月14日


民建聯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強烈譴責亞洲橄欖球總會,在南韓仁川舉辦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中國香港對南韓的決賽中,將「黑暴」歌曲當成中國國歌播放,促請特區政府嚴肅跟進,追究責任,包括要求亞洲橄欖球總會徹查事件,嚴懲故意挑起事端份子。


柯創盛指出,國歌是代表國家的象徵,在任何場合都必須獲得尊重。國際性體育比賽播放國歌是慣常的做法,是次主辦機構乃經驗豐富的組織,必定有嚴謹的監督機制,妥善處理播放國歌的安排。


不過,柯創盛認為今次事件極不尋常,並非一般錯誤。中國國歌在國際社會有廣泛認知,但仍出現有人刻意準備及播放「黑暴」歌曲來取代中國國歌,令人懷疑有人借國際性體育比賽刻意挑起事端,冒犯中國人民,他認為亞洲橄欖球總會犯上不可原諒的錯誤。


柯創盛促請特區政府嚴肅跟進事件,追究有關方面的責任,向亞洲橄欖球總會表達事件的嚴重性,要求對方徹查,並嚴懲故意挑起事端份子。


另外,柯創盛認為特區政府應盡快向本港各體育總會清晰地重申相關指引,制訂更嚴謹的措施防止同類事件發生,及讓香港的各體育總會了解,在面對類似事件時,可以採取什麼行動,抗議及處理不尊重國家的舉動。


傳媒查詢: 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 9501989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