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認識基本法及國安法講座 暨 浙江省招聘會

2023年5月13日


香港國安法於2020年6月30日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以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的法律漏洞,並協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了幫助青年深入瞭解和掌握國安法的內容,青年民建聯於今天(2023年5月13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all 5G 『2023浙江—香港現代服務業高端人才招聘會』的會場內舉辦『認識基本法及國安法講座』,並邀請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執業律師、民建聯元朗支部主席呂堅先生擔任主講嘉賓,從多個角度深入解析基本法及國安法的內容和實施細則,並探討其對香港社會的影響。同場出席者包括青年民建聯副秘書長何宇、青民建聯委員朱煥釗,以及一眾青年。



於是次講座之中,全國政協委員呂堅先生為在場青年分享基本法及國安法的主要內容和特點,以及他對保障國家安全的看法,過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逐步與青年分析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提昇青年的國家安全意識,並介紹了香港基本法的實践進程,以歷史角度切入和分析中央與特區政府的關係,指出中央政府如何推動及幫助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讓一眾青年人受益匪淺。


此外,隨著兩地全面通關,不少香港青年希望投身內地就業。是次由浙江省政府舉辦的浙江省招聘會,共組織了100多間浙江省企業及過千個崗位來港招聘,為有志青年提供大量往內地工作的機遇,協助青年確立未來的職業定位,在場的青年都十分踴躍參與相關的招聘,希望把握內地工作的發展機遇。

新聞聯絡:​青年民建聯副秘書長 何 宇先生(5933 61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