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議會監察回應民政總署昨天發表的聲明

2020.12.18


一直以來,民政總署及地區民政處與區議會建立了緊密的合作關係,共同為市民提供服務,亦讓區議員發揮諮詢角色,向政府提供意見。民政總署按照法例和既定政策,為區議會提供財政及人力等方面的支援,亦是一直沒有改變的原則。


可惜的是,今屆區議會被一班濫權違規的人把持,令區議會功能受到嚴重損害。而且,「攬炒派」更視區議會撥款為「商機」。「議會監察」昨日的記者會就再次提到,曾任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助理的陳樂行所創辦的團體「港語學」,早前不避嫌申請灣仔區議會50萬元撥款購買「天價搓手液」,「議會監察」揭發事件後,逼使灣仔區議會最終否決撥款,使公帑不致被攬炒派濫用。政府昨日下午的聲明上也提到有關抗疫物資一事,明顯是有人違反規定,涉及嚴重利益衝突,因此,我們堅決支持民政總署的決定,暫停批准及處理有關團體在社區參與計劃下的批款項目。


除了上述事件外,昨日「議會監察」亦揭發了多宗涉嫌違規和出現利益衝突的個案,我們強烈要求民政總署徹查所有個案,確保公帑有效和適當地運用,並要令區議會運作回復正軌。


對於反對派早前舉行的所謂選舉初選,我們已多次重申,有關行為並不合法,並強烈要求民政總署必須嚴肅跟進,絕對不能讓公帑變相資助違法行為。

 

新聞查詢:「議會監察」召集人、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 (5667 655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