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透過指定社福機構派超市劵 未能「全民受惠」

顏汶羽建議:超市周日「全單打七折」


2020.10.05

早前網上流傳,凡年滿65歲長者可到指定社福機構,排隊領取百佳超級市場現金食物券,導致今早有不少長者冒雨到社福機構排隊申請。百佳早前否認上述消息,並指明現金食物券經由社福機構直接甄選,不設申請。


民建聯副秘書長、「超市價格關注組」召集人顏汶羽指近日收到各區市民反映,原來極大部分的非牟利社福機構,指定會員才合資格領取200元百佳現金券,變相令大批受疫情影響失業、開工不足,或有急切需要,但非該批社福機構會員的普羅大眾,未能受惠。


顏汶羽又指出,惠康超級市場的母公司牛奶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新加坡超級市場Giant於9月起將數以百計日常必需品減價兩成,為期6個月;牛奶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當時回覆新加坡傳媒時表明,因疫情引起大眾對穩定就業及收入的焦慮,故為消費者提供較低及穩定的價格,「既然新加坡的Giant都可以做到減價兩成,為何同屬一個母公司的香港惠康超級市場,只能做到所謂『鎖定價』,而不是真正的減價呢?」


根據統計處的最新數字,超級市場首8個月的銷售額達400億元,按年「逆市上升」12個百分點。「超市價格關注組」召集人顏汶羽要求惠康及百佳等在內受惠於「保就業」計劃的超市集團,逢星期日提供所有貨品「全單七折」,為期最少3個月,以讓「全民真正受惠」及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新聞聯絡:「超市價格關注組」召集人、民建聯副秘書長 顏汶羽(6600 2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