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郭玲麗聯同大埔區小學校長會與教育局副局長會面及交流

2022年10月7日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聯同大埔區小學校長會舉辦交流會,邀請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先生和大埔地區委員會主席黃碧嬌女士出席。會面期間,多方就收生事宜作出交流,並提出多項建議,推動優質教育,希望局方繼續與業界保持良好溝通和交流,共同努力培養年青有為的下一代。



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表示,現時學生人數逐年下降已是不爭事實,大埔區未來預計會興建三所新小學,富蝶邨內的校舍更於明年落成,她建議當局應謹慎評估,按情況而安排新校逐步開班。她又指出,早前皇后山新校的情況,因落成後全面開放並接收區外學生,以致後期新遷入的學生未能隨區就讀,希望能夠避免同類型事件發生。


大埔區小學校長會代表表示,由於本港生源下降,以及人口流動問題,導致多間學校出現收生困難的情況,建議局方暫緩開展36班的新校舍,並希望評估富蝶邨實際有多少適齡學童人數。


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表示,大埔區學校收生問題和新建校舍落成的安排,其中情況亦應謹慎審視和評估,局方會作適切考慮。他又指,會上有持份者提出設立「學校酒店」的建議,局方亦會仔細研究。


傳媒查詢:

立法會議員郭玲麗 5541 812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