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陳勇、郭玲麗、陳恒鑌聯同政務司司長落區探訪劏房家庭 郭玲麗寄語:「英雄莫問出處」

2022年8月7日


民建聯早前約見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就「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提交意見,獲得陳司長正面回應。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聯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勇、郭玲麗、陳恒鑌,今日(7日)落區探訪劏房戶家庭,瞭解孩子面對的學習和生活困難。


是次探訪家庭是單親家庭,一家依靠陳女士任職夜更清潔員,同時亦需要獨力照顧其兩名分別13歲和9歲,就讀初中和小學的子女,她喜聞政府提出措施,協助解決跨代貧窮的問題。她又說,孩子一直渴望能擁有羽毛球拍,與其他同學一起打羽毛球,但奈何家境清貧,一直無法達成孩子願望。陳司長得悉後,窩心地準備了一套羽毛球拍送給他們,孩子們頓感驚喜,並向司長道謝。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勇表示,樂見陳國基司長親身落區,了解劏房戶家庭的情況,相信有助更好地協助「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制定精準措施。陳勇續說,民建聯已成立相應的「影子小組」,會持續進行研究及提出多項具體建議,協助政府工作組,齊心解決跨代貧窮的問題。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表示,希望該計劃能為貧窮家庭帶來曙光,正所謂:「英雄莫問出處」,每位孩子都有無盡潛能和可能性,應給予合適平台發揮所長,每一位青少年都是我們寶貴的人才,我們需要悉心栽培。同時透過是次探訪,更深入了解貧窮家庭的需要及優化「解決跨代貧窮計劃」。


民建聯新界西南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歡迎司長到地區進行探訪,在訪談中深入了解巿民所需,建議政府在未來可持續安排到訪各區,有助政府在制定政策時更能掌握民情,徹底解決民生問題。


傳媒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勇 9668 6095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郭玲麗 5541 8128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 9274 70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