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陳勇回應《2023施政報告》關愛隊內容

2023.10.26


行政長官李家超於10月25日公布2023年《施政報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會長陳勇對《2023施政報告》提出透過關愛隊繼續加強凝聚社區力量,支援地區工作表示歡迎和支持。


對於《2023施政報告》提及全港18區關愛隊已完成遴選,關愛隊充份發揮地區關愛互助和社會服務功能,包括月前香港經歷超強颱風和世紀暴雨,南區和荃灣區「關愛隊」災後工作反應迅速,全方位為市民排憂解難。陳勇表示「關愛隊」是完善地區治理工作的重要一環,惟希望特區政府可考慮在來年的財政預算案加大對「關愛隊」的場地、情感及尤其是資源上的投放,例如提高並固定資助額預算、提供情感支援、設立關愛隊支援中心、簡化行政程序和豁免活動場地租用費等等,讓關愛隊真正長久發揮好地區聯繫及服務的角色。


同時特區政府宣佈因應「關愛隊」實際運作,為他們開發管理應用程式,善用資訊科技,有效發揮功能。陳勇表示支持,期望特區政府盡快推出更智慧的應用程式,方便各「關愛隊」小隊報告及登記工作,以應付未來龐大的工作需求。


最後,關愛隊的成立是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對港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舉措,有效協助特區政府落實完善地區治理方案和統籌特區政府與民間資源。關愛隊在未來如何造福市民、改善民生,成為地區治理考慮的重點問題。期望特區政府能將更多資源投入關愛隊發展,以強化深入基層社區,更好服務弱勢社群。


新聞查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民建聯副主席 陳勇(電話:9668 60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