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陳勇歡迎《施政報告》積極推動愛國主義教育

2023.10.26


李家超特首公布了2023年《施政報告》,當中有多項措施推動愛國主義教育,切實呼應了全國人大常委會近日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勇對此非常歡迎,認為能鞏固港人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和歸屬感,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施政報告》提到,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會將其職能擴大至涵蓋愛國主義教育,並成立「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陳勇樂見政府接納民建聯、新社聯的提議,高層次統籌推動愛國主義教育的工作;而康文署將成立「弘揚中華文化辦公室」,專責策劃及舉辦推廣中華文化和歷史的活動,陳勇認為這有助於社區層面更廣泛推廣中華文化,更好地向市民說好中國故事。


此外,陳勇表示其多年來持續於不同渠道——包括人大與立法會會議發言、報章撰文、各類講座和紀念活動等——呼籲政府及各界加強宣傳本地抗戰史及國家近代史;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將康文署旗下博物館的數目增加4間至19間,亦建議把其中兩間定為中國香港抗戰歷史紀念館和國家資料館。今年施政報告提到設立兩所博物館介紹國家和抗戰歷史,陳勇感謝政府採納其建議,並期望政府日後能進一步開發本地豐富的歷史資源,例如推出「東江縱隊香港抗戰史蹟遠足郊遊路線」,與兩博物館產生協同效應,進一步推動以愛國愛港為核心、與「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


新聞查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民建聯副主席 陳勇(電話:9668 60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