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青年民建聯回應2022年施政報告

2022年10月19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今日(10月19日) 發表了任期內第一份施政報告,當中涵蓋了多個社會各界重視的範疇,特別是在青年發展方面,青年民建聯欣賞政府在青年發展工作方面的重視。


施政報告中亦回應了青年民建聯早前提出的不少期望,我們欣悉政府推行有關協助青年住屋的措施,例如多渠道增加青年宿舍供應及提供更多首置上車盤,讓青年人在住屋問題上見到曙光。


在教育方面,包括進一步強化國民教育,推廣職專教育,擴展教師《基本法》測試要求及大力推廣STEAM 教育方面都是青民認同的教育發展方向。


在提高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方面,施政報告中有關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的提升,鼓勵青年參與地區建設等均增加香港青年的主人翁意識。


我們期望新一屆政府的青年政策能進一步提高香港青年的主人翁意識,對民族的自豪感及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及世界發展大勢,對落實習主席在香港「七一」講話精神有着關鍵的作用。


青民殷切期望在年底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發佈的「青年發展藍圖」能夠進一步闡述政府及社會各界培育青年的更多願景及措施,讓下一代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新聞聯絡: 青年民建聯主席 施永泰 (9544 8811) 青年民建聯副主席 鍾健峰 (9103 291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