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青年民建聯回應行政長官候選人政綱

2022年5月2日


李家超先生於 4 月 29 日正式公布其參選政綱,政綱內容函蓋了不同範疇,其中政綱十分重視青年發展。政綱中提及將會制訂青年政策及發展藍圖,增加國際和內地實習機會及提供更多職業培訓。在教育方面,將會提升教育內涵,特別注重教師專業操守和培訓,提高學生的國家認知和民族認同,推動STEAM教育普及化。


青年民建聯於今天(5月2日)舉行記者會,並就有關參選政網作出回應。出席者包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青年民建聯副主席鍾健峰、青年民建聯副主席劉毅、青年民建聯副主席穆家駿及青年民建聯副秘書長何宇。


會上各人分享了對行政長官候選人政綱的意見。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表示同意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先生提出的政綱及其以結果為本的方向,亦樂於見到行政長官候選人的政綱內接納了不少的青民的建議。施主席同時闡述了青民對新一屆政府在支持青年創業方面的意見。青年民建聯副主席穆家駿表達對行政長官候選人政綱內有關教育方面的內容,希望下一屆政府可以在加強全體教師的國情教育培訓,包括支持教師前往內地交流深造。青年民建聯副主席鍾健峰則表達對來屆政府在鼓勵和支持青年就業的建議,包括增加持續進修基金資助的上限、試行雙軌職業教育制度,及增加職業導向學位。青年民建聯副主席劉毅希望新一屆政府加快落實支持青年人置業的房屋政策,包括改建方艙醫院為青年宿舍及青年創業文化產業區、擴大並加快青年宿舍計劃改建房委會工廈為住宅用途,及重新制定《長策》,建屋量應與「上樓」目標掛鈎。青年民建聯副秘書長何宇闡述了青民對未來青年在大灣區有關政策的建議,以鼓勵本港的青年人前往大灣區發展,包括:優化及恆常化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支持香港青年到內地升學計劃、 容許港人參軍,及優化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就業配套。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下一屆政府未來可以把首一百天的關鍵績效指標(KPI)內容擴大,例如房屋及教育政策等。


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在記者會最後總結青年民建聯認同並支持行政長官候選人提出的政綱,亦期望下一屆特區政府大力執行青年政策上的細節並把青年政策納入100天的KPI內。


新聞聯絡:

青年民建聯主席 施永泰 (9544 8811)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梁 熙 (9665 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