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青年民建聯舉辦「兩會精神分享會」

2023年3月21日


全國兩會早前勝利閉幕,為助青年學習國家的發展政策和方向,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青年民建聯(青民)於3月21日(二)舉行「兩會精神分享會」,向青年們宣講全國兩會重要精神及內容。出席者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勇、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元朗支部主席呂堅、青民主席施永泰、青民副主席鍾健峰、穆家駿、鍾秀賢、劉毅、陳壇丹、青民副秘書長何宇、一眾青民委員及青年朋友。


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希望是次活動可以令與會青年認識如何去說好兩會精神,令身邊的青年朋友了解和掌握國家發展政策和方向,以令香港青年更好的把握祖國及香港未來的發展機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勇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在座的青年朋友應該留意和學習未來國家發展藍圖,把握國家成熟的發展機遇。他亦寄語青年們要堅定團結一致、勇往直前,就如今屆大會一樣,展現中國人民齊心一致,尤其當宣布習近平全票連任國家主席及中央軍委主席時,人民大會堂全場不間斷的拍掌,儼然向外國顯現出祖國人民團結的心。



身兼內地律師的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元朗支部主席呂堅,分享今屆「兩高」工作報告的四大觀察點,包括強調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治安情況大幅改善,嚴厲掃黑除惡令刑事案件數目大幅下降;中國特色司法為民、以人民為中心,在疫情期間依法助力促進消費、穩定經濟,及確保廉潔司法,從嚴治檢,以零容忍態度嚴懲司法敗壞。

青民期望未來繼續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與希望把握未來發展機遇的年輕人交流,向有志青年分享兩會精神,協助他們掌握國家未來發展方向。

新聞聯絡:​青年民建聯主席 施永泰先生(9544 88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