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青年民建聯趁通關首天出訪東莞濱海灣新區,了解青年發展機遇

2023年1月8日


立法會議員梁熙今日與青年民建聯到東莞濱海灣新區考察,了解當地的最新情況,以及青年到該處發展的機遇等。立法會議員梁熙表示,民間交流過去因疫情而有阻濟,今次趁香港與內地通關首天,便到東莞濱海灣新區考察,因在地理位置、青年創業等方面都具優勢。



隨著通關及社會逐漸復常,梁熙和青年民建聯之後亦會到訪其他內地城市交流,了解發展機遇、促進兩地民心相通。


濱海灣新區橫跨東莞虎門鎮及長安鎮,是大灣區特色合作平台,地理位置優越,由香港西九龍站乘坐高鐵到虎門站大約30分鐘,虎門站約20分鐘車程便是濱海灣新區。



梁熙和青年民建聯早上首站到東莞濱海灣港澳青年之家創新創業基地考察。梁熙指出,濱海灣新區對青年發展有優勢,例如住房、創業成本較深圳等地低,而當地扶持港澳台青年發展的政策,包括最高10萬元的創業啟動資金、一次性就業補貼最多5萬元,對住房、交通等生活補貼有高達20萬元。


梁熙表示,大灣區發展潛力大,亦有不同政策支援青年發展,未來將帶領不同青年團體,到濱海灣新區以及其他大灣區城市考察。


考察團隨後亦到濱海灣新區黨群服務中心視察,了解該處運作。黨群服務中心有東莞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定期值班,接受y市民投訴或處理求助,中心亦設有娛樂中心、咖啡室等。梁熙認為,香港可考慮設類似的服務中心,讓青年有聚腳地,並與青年交流,解答他們關心的事宜等。


傳媒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電話:9665 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