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青思辯政 青年辯論大會

2022年7月30日

青年民建聯為推動青年議政論政文化、建構以理服眾的風氣﹑團結建制力量,舉辦「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暨民建聯30周年會慶活動--青思辯政青年辯論大會」,藉此提供平台讓有志青年表現自我,就不同的議題進行交流和辯論,提升議政論政能力及為未來的發展做好準備。


青民於7月30日下午舉行青思辯政青年辯論大會,16名參賽者分成4組,分別辯論「政府規定大學新生必須參加短期軍訓」﹑「政府應豁免青年首置印花稅」﹑「青年宿舍有助青年建立置業階梯」及「教育局應把STEAM列為必修科目」四個辯題。參賽者中有大學生﹑初創企業人士﹑老師及工程師等,他們的講辯精彩而激烈,互有火花,亦不失尊重。同時一眾評審亦為參加者點出精闢而且獨到的評語,在場人士都獲益不少。


大會邀請專業評審,包括鳳凰衛視香港台副台長秦玥女士及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先生。而民建聯代表則有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先生﹑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先生﹑青年民建聯副主席穆家駿先生以及一眾青年民建聯委員。

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在開幕禮上致歡迎辭時表示,是次辯論大會為青年提供議政論政的機會,同時訓練青年的思考能力,又期望香港社會能夠做到「真相越辯越明,政策越辯越清」。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先生認為,辯論大會能夠讓青年學習在大眾面前發表己見,對青年在成長過程的發揮和突破有莫大幫助。而青年民建聯副主席穆家駿先生則表示,辯論大會為青年提供珍貴學習機會,鼓勵青年要把握機會裝備自己。


青思辯政青年辯論大會為青年提供機會交流香港的社會政策及時事,推動青年議政文化,未來青民亦會繼續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希望為青年提供多元化的平台表現才能,以實踐「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


新聞聯絡:

青年民建聯主席 施永泰 (95448811)

青年民建聯副主席 穆家駿 (9717974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