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非會員長者難取快測包,希望當局發放清楚指引

2022年4月19日


政府早前公佈,將於今天至五月三十一日期間,透過全港約680個服務點向60歲或以上的長者會員或服務使用者,免費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對此我們歡迎有關的做法,可是在推行後收到不少長者的求助,表示未能如願獲取快測包。故此,立法會議員及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梁熙今天致函當局,轉達有關的情況,並希望當局盡快改善。


我們接獲求助,表示曾前往其中一間領取中心,可是獲告知由於不是中心的會員,故不能領取快測包。可是,又有長者在另一中心就同樣的情況,獲得彈性處理。故此,我們十分質疑當中準則是否一致,還是由各中心自行演繹。


故此,我們希望當局了解非會員長者的防疫需要,不要忽略他們。當局需就他們領取快測包,提供清晰劃一的指引,以避免現時出現處理手法各異的情況。不論是否該中心的會員,只要屬有需要的長者,也應獲得所需的快測包,以做到當局「願檢盡檢」的防疫目標。



陳克勤

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


梁熙

立法會議員、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

(傳媒查詢:9665 0660)


圖片來源:文匯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