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顏汶羽回應李家超政綱 ─── 給予市民盼望和願景,盼能為九龍東民生問題「破局」

2022年4月29日



對於李家超的政綱,顏汶羽認為已為香港定下清晰且明確的施政方向,並非「為變而變」,要以提升施政效率,改善管治效能等為目標,這是香港市民的共同盼望,正正是貫徹了李家超強調「以結果為目標」施政理念的務實作風。


事實上,顏汶羽早前就九龍東居面所面對的問題進行網上問卷調查,了解九龍東居民對下屆政府的期望。三分之一受訪居民認為,下屆政府最應該優先處理房屋問題,近八受訪者認為政府應該增建公屋,而李家超特別在土地房屋的發展項目上承諾會精簡程序多管齊下,提供更多安居之所,這正好讓市民盡快上樓的「結果」納入作政策「目標」,是一個回應市民訴求的願景。


同時,顏汶羽亦希望李家超團隊未來能為九龍東三大民生問題「破局」:(一)我們認為要解決九龍東居民落山難、塞爆觀塘的問題,我們需要合併東九龍綫與單軌系統,接通彩雲、四順、秀茂坪等區域;(二)要紓緩九龍東貧富不均問題,就要推行針對地域性貧窮措施,一方面為有實際經濟需要嘅失業人士及時伸出援手,另一方面,為較貧窮社區推出具針對性的支援,務求可真正減少香港嘅貧窮人口,收窄貧富差距;(三)要打破醫療困局,希望政府可增設家庭醫療券,向每人每年派發1000元醫療券,並允許同住家人可共用,改善公私營醫療失衡問題,以及提升公私營醫療效率。


傳媒聯絡:

顏汶羽 6600 2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