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顏汶羽回應近日多宗工業意外

2022年11月10日


工業意外一宗也嫌多,但近日本港接連發生多宗致命工業意外,包括尖沙地盤鋼筋飛墮擊斃工人、大埔林村工人遭瀝青鋪路機壓斃;今早網上更流傳地盤男工被吊運繩索纏著吊上半空並墮下的危險事故,引起社會的高度關注。


對於上述意外,立法會議員顏汶羽表示難過與痛心,並對傷者、遇難者及其家人表達最深切慰問。顏汶羽希望當局盡快調查及公佈相關事故的成因,特別是有否涉及勞工處監管或巡查不足,或管理者的人為疏忽等情況。期望有關部門及所屬公司能盡快作出妥善安排,並向家屬提供適切的支援,包括情緒支援、心理輔導及經濟援助。


另外,當局除了事後補救式「調查」外,亦需要以事前預防的方式去「巡查」工地的安全,建議政府推行「全港工地安全大巡查行動」,全面檢視地盤及各類工業場所的安全措施,徹底找出有潛在風險的工地,避免悲劇發生。


最後,顏汶羽促請政府着力改善建造業的工作安全,建議當局在智慧地盤發展上加快步伐,資助更多地盤引入智慧工具,監測高風險工序有否足夠裝備、支援或違規情況,好讓管理人員可及時察覺及糾正問題,防止悲劇發生,真正提升職安水平。


傳媒查詢

顏汶羽 6600 2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