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顏汶羽歡迎政府再推優化版的保就業計劃

2022年3月18日


受第五波疫情影響下,社會再次出現百業蕭條,失業率回升,日前統計處公布最新失業率上升4.5%,政府將再度推出「保就業計劃」,向僱主提供3個月員工資助補貼,補貼金額劃一為$8000,將於2022年5至7月發放,預計110至130萬名僱員受惠。


顏汶羽歡迎政府再度推出「保就業計劃」,支援受疫情嚴重打擊的中小企,並緩和失業情況。同時,顏汶羽認為政府汲取了上次「計劃」的不足,為堵塞漏洞而優化了部分措施,包括資助補貼必需用於補貼員工、主要資助低薪僱員以及受疫情影響的行業。


由於計劃經優化後,將剔除公營、受資助機構,以及沒有受疫情影響行業,顏汶羽期望當局必須清晰詳細列出相關行業,以免僱主與僱員之間出現不必要的誤會;另外,由於此次計劃預期只推行三個月,當局應密切注視計劃成效以及社會復甦情況,考慮延期,他建議當局可設立延期的指標,例如當失業率依然未能重返3.9%,保就業計劃便須自動啟動延期。


傳媒查詢:

顏汶羽 6600 2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