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顏汶羽:政府物流供應滯後 令各區檢測包供不應求

2022年4月21日


政府早前經由不同服務單位,向60歲或以上長者免費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對於當局接納民建聯建議,於大部分服務單位向非會員長者派發快測包,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顏汶羽表示歡迎,認為是從善如流之舉。雖則如此,顏汶羽留意到,自開始派發以來,不少服務單位門口大排長龍,更有不少早在門口張貼告示,指快測包已經派完。


顏汶羽得悉,有不少服務站只被分派數百盒檢測包,難以應付長者需求,令檢測包一早已經派完後政府又沒有安排補貨,令到很多不明情況的長者每日都會來服務單位派隊等候,卻又一次次地無功而返;堆積的需求亦令機構「補貨」後瞬間「清貨」,形成惡性循環。據了解,物流應供滯後的情況並不單單出現在派發「長者快測包」,派發「學童快測包」亦出現類似情況,不少學校至今仍未收到政府的快測包物資,令不少師生、家長感到無奈。


此外,顏汶羽亦留意到,雖然此次安排旨在支援及鼓勵長者自行檢測,但部分長者領取檢測包卻說,領取物資的目的是為支援家中學童每日上學前檢測用途。雖然此舉都算物盡其用,但與有關安排設立的預期不符。民建聯一早已經去信教育局,要求局方就復課安排,向全港所有學生免費提供快速抗原檢測包,然而到目前為止卻未有回音,令不少家庭在為學生的「每日一測」而苦惱,難免有部分長者出門為家中學童的檢測包四出奔走,反而令長者增加感染風險。


因此,顏汶羽建議,當局應參考各區長者人口,為長者對檢測包的需求作出估算,從而派送足夠數量的檢測包予各服務單位。同時,當局應增加人手,為各服務單位安排補貨,以為減輕長者出行壓力。另外,希望當局同時能回應學生每日檢測的需要,向全港所有學生免費提供快速抗原檢測包。


傳媒查詢:

顏汶羽 6600 2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