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黃俊碩議員出席「2022/23年度ROBOFEST機械人大賽」香港區選拔賽

2023年2月19日


立法會會計界議員黃俊碩在2023年2月19日獲邀出席,由香港機械人學院主辦「2022/23年度ROBOFEST機械人大賽香港區選拔賽」,並且擔任該比賽評判。參加者主要中學生為主,而獲獎隊伍將有機會代表香港在今年5月到美國勞倫理斯大學舉行的「2022/23年度ROBOFEST機械人大賽國際賽」。



​參賽各隊在比賽中施展渾身解數,在參賽的作品中,除了運用基本的機械工程原理之外,更加入了不少創新及藝術元素,令各個參賽作品均各項特色。


​黃俊碩議員表示:「今次比賽正好反映出香港有不少學生,本身對“STEAM”具有一定天賦及興趣,只要稍作培養,必然大有作為。因此,教育局有需要加強對香港中小學生“STEAM”教育的支援及投放,為香港未來的創科產業發展,做好人才培養」。

新聞查詢:立法會會議界議員黃俊碩(電話:5978 900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