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黃牛飛炒至天價憂騙案急增 劉國勳批政府四年零寸進 促推實名制加強罰則杜絕

2022年5月11日


疫情緩和,演唱會等大型表演重開,「黃牛飛」問題亦再現,更已有相關騙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認為,「黃牛飛」猖獗加上疫情仍未清零,形容目前是推實名制的最佳時機,促請政府勿再坐視不理。


劉國勳議員指出,政府2018年提出建議打擊「黃牛飛」,包括加強罰則﹑降低內部認購比例及推實名制等。但4年後的今天,一項建議都沒有落實,「黃牛飛」價格越炒越高,已達幾十萬的天價。近日有網購平台已把懷疑是「黃牛飛」的商品下架,劉國勳議員認為,商業世界尚且有行動保護市民,政府怎能不把握今次機會把四年前的建議落實?


劉國勳議員形容,目前是實行「實名制」的最佳時機。因為防疫條件,觀眾入場本身就要有疫苗通行證紀碌,實名制既可杜絕「黃牛飛」,同時可以確保一旦爆疫有途徑追蹤,可說是一舉兩得。


立法會大會今日辯論「制訂未來5年文化藝術政策及發展藍圖」議案,劉國勳議員發言時認為,十四五規劃中,香港是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認為目前確是制訂未來5年文化藝術政策及發展藍圖的好時機,不過,政府四年前的建議仍未落實,難以說服港人談未來發展藍圖,希望政府把握時機,落實承諾,再訂未來方向。


傳媒查詢:

立法會議員劉國勳 9782 7408




圖片來源:文匯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