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黃英豪梁熙與印尼工商總會主席及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代表會面,冀官商民共構宣傳香港策略

2022年11月14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英豪及梁熙今日繼續在印尼峇里參與B20峰會,期間亦與印尼工商總會主席Arsjad Rasid會面,交流兩地合作宣傳香港策略。黃英豪與梁熙亦與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代表會面,就官商民攜手合作宣傳香港事宜作討論。



黃英豪表示,減碳是世界大勢所趨,亦是今次B20峰會的其中一個重要主題,香港應該把握機遇,以實現香港訂下2050年前達致碳中和的目標。首批綠色債券是很好的開端,期望當局加大發展力度,以推動可持續金融的發展;並協助當地企業在香港進行相關的融資工作。


黃英豪指出,上市公司每年需要刊發《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政府可考慮提供誘因,鼓勵非上市公司共同推動有關工作。另外,《施政報告》提到會「推動香港成為內地及海外政府和綠色企業的首選融資平台,以及在香港建設國際碳市場,並支持港交所繼續推展與廣州金融機構等在碳市場發展的合作」,希望當局可以盡快與大灣區城市落實相關的合作細節。


梁熙表示,印尼工商總會是當地最大的商會,雲集所有印尼的公司,是次的會面反映他們對香港市場高度重視。他引述印尼工商總會主席Arsjad Rasid表示,認同香港有不少的獨特優勢,例如簡單低稅制、上市制度完善等,對商界有很大吸引力。梁熙會上指出,回港後會與印尼工商總會啟動聯絡機制,讓當地企業更了解進入香港市場的手續及流程認識很有限,民建聯亦會協助聯絡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駐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等部門,以舉辦宣傳香港的國際會議,增進一帶一路國家對進入香港市場的認識,並解決當中切實遇到的困難。


梁熙會見香港政府代表時,分享了今次印尼之行會見不同人士的所見所聞、對香港的印象,並提出推廣香港政策的改善建議,例如由於現時香港並不容許當地上市企業在香港作第二上市,令企業未能善用香港的優勢作出融資,故希望可放寬有關要求。梁熙亦希望政府更積極有為推動相關工作,而民建聯作為民間最大的輔助力量,必定會利用好兩次外訪編織的網絡,與當地商界一同為當局更有效宣傳香港作出貢獻。


黃英豪及梁熙明天將完成印尼之行,回港後會召開記者會總結今次行程及交代下一步的跟進工作。


傳媒聯絡: 立法會議員黃英豪(9422 6633) 立法會議員梁 熙(9665 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