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李家超先生政綱提出醫療衞生及青年範疇

2022年4月29日


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公布政綱,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認為,政綱整體務實,亦有新猶,如公屋提前上樓計劃等,值得肯定。而就醫療衞生及青年範疇,梁熙有以下意見。


醫療衞生方面,李家超先生提出要優化醫療護理系統,推展基層醫療及加強地區精神健康服務等。梁熙認同有回應社會需求,不過醫療系統恆常的服務固然重要,但面對疫情的緊急應變能力亦要高。這亦正是香港面對第五波疫情時突顯的問題。


*李家超先生在政綱提出,醫管局會總結第五波疫情的經驗,檢視及優化應急機制。梁熙認為,應對疫情涉及多個部門,政府應該從更高的層次檢視各部門在疫情中的表現並提出改善建議,才能整體提升本港面對疫症的應變能力。*


青年政策方面,李家超在政綱中提出,要制訂整體青年政策及發展藍圖。梁熙認為,青年政策就如房屋問題一樣,社會已討論多時,亦有不少方案,期望今屆政府在青年政策上,亦有解決房屋問題的決心,要坐言起行,不再磋砣歲月。尤其是李家超先生表明傾向接受今屆政府的改組建議,把民政事務局改名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梁熙期望,改組及改名只是第一步,政府的心態、思維及行動要改變,才能實踐好青年政策。


梁熙亦留意到,*李家超先生政綱中承諾,會增加青年人到內地就業及創業的機會,大灣區機遇多,當然值得青年探索,但梁熙期望政府同時要關注在香港發展的年青人,學業﹑就業及置業方面的問題,為他們創造更廣闊的天空。*


傳媒查詢:

立法會議員梁熙 9665 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