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持續發揮民間力量 助港構建更強免疫屏障

2022年3月27日


第五波疫情嚴峻,雖然本港最近已從高峰期回落至高位平台期、且今天單日新增確診個案由五位數字回落至四位數字,但民間團體並沒有因此而鬆懈,持續發揮力量,除了不斷進行支援確診家庭、前線員工和廣大市民的工作外,更積極舉辦新冠疫苗接種活動,以進一步協助香港提升整體接種率。


昨天(26日)起,一連兩天,全港抗疫義工同盟、觀塘民政事務處、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民建聯觀塘支部、工聯會觀塘地區服務處、九龍東潮人聯會、九龍東區各界聯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九龍東)服務中心合共8個單位共同舉辦多場新冠疫苗接種活動;活動更獲九龍樂善堂、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畢業師生友計劃、仁安醫院醫思健康等單位大力協助。


是次新冠疫苗接種活動在4個地點舉辦,包括:觀塘秀茂坪社區會堂、油塘福建中學附屬學校、藍田(東)社區會堂、以及順利社區中心,覆蓋面廣,方便觀塘區內或其他地區居民參與。活動透過預約方式進行,報名情況踴躍,深受市民歡迎,大會更體貼地為市民預留部份即場籌,方便公眾。大會預計,兩天活動可為2千多名市民接種疫苗,致力為本港構建更強大的免疫屏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出席支持,與民建聯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主任黃春平等人為到場打針或陪伴親友參與的市民打氣,並向在場醫護人員和義工等致謝。聶德權局長在社交平台特別指出「現場有不少父母帶同年幼子女來接種」,可見特區政府和主辦單位均十分重視提升小童接種率。


另外,主辦單位考慮到部分行動不便長者或傷殘人士的需要,主動響應特區政府政府呼籲,舉辦外展疫苗接種活動,預期可為過百人上門接種。聶德權局長到訪了71歲蕭婆婆家,實地了解接種情況,並表示「歡迎地區團體組織相關工作,政府會全面配合及提供支援」。


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主任黃春平表示,民間團體是本港抗疫的重要板塊,他們貼近市民生活居所和日常需要,尤其在第五波疫情下,每天站在抗疫第一線支援市民,黃春平形容:「期望我們的服務能做到急市民所急、想市民所想,提供便利、可行、有效的服務,讓市民在逆境中能得到可靠的支援。」


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感謝各單位同心協力、同舟共濟,在第五波疫情下全力為香港抗疫作出貢獻。柯創盛另感謝聶德權局長到場支持,並親身了解外展接種服務,他認為外展服務貼近香港社會需要:「現在我們每天除了支援確診戶、前線人員和普羅市民之外,更重要是呼籲市民打針,多一人打針,香港的免疫屏障多一分堅固」,柯創盛形容:「外展服務就是本持這種精神,為隱蔽長者和行動不便人士等提供貼身服務,做多一人多一人,我和團隊會持續響應,多發掘有需要人士。」


現年71多歲、接受外展服務的蕭婆婆表示,自己在秀茂坪邨獨居,由於行動不便、加上不懂預約,結果一直未能接種疫苗,她對於外展接種服務讚口不絕,她說:「這服務很好,接種人員很細心,又可免卻我舟車勞頓。」


帶同小孩參與今次接種活動的家長張女士說:「之前為小孩找第一針時非常困難,當時一針難求,需要左撲右撲,雖然現在情況好一點,但要預約都不容易,加上選擇有限,剛好我見到民間團體舉辦,又鄰近居所,就馬上預約了。」她稱讚民間團體在第五波疫情期間服務全面,為徬徨的市民提供了適切及時的支援。


新聞查詢

柯創盛 9266 10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