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會晤文體旅局商討路跑賽封路新措施

2023年5月3日


體育活動復常後,我們最近收到部分路跑賽主辦機構求助,指向當局申請封路,相關門檻提高不少,事前要取得政府部門的「政策支持」,另要求呈上交通影響評估報告,這讓他們大失預算,無所適從。民建聯民政事務發言人兼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今日聯同關注有關議題的陸瀚民議員,一起約晤文體旅局及運輸及物流局代表。鄭泳舜稱,明白當局要平衡不同道路使用者的需要,但體育活動剛復常,就遇上當局施加的新條件,他已要求當局盡快釐清申請準則及制訂指引,並向業界解釋清楚。



鄭泳舜稱,最近收到不同的路跑賽團體的意見,也有接收一些求助個案。有團體指出,所主辦的賽事並非大賽,要求封路只涉及一小截行人路,向運輸署申請封路作賽時,卻遇到不少困難。他們反映,在疫情前,每年都在同一路段作賽,今次卻被要求要取得政府部門書面的「政策支持」,並要附上詳細的交通影響評估報告,當中包括影響路段人流、單車駕駛者人次調查與分析,臨時交通安排計劃及執行時所提供的服務等。

鄭泳舜指出,團體表示路跑比賽規模不大,但要花費逾十萬元完成報告,也不知道如何取政府部門「政策支持」,讓他們大失預算。而有關團體,經我們協助與部門溝通後,在上周已順利舉行了賽事。鄭稱,據他了解,並非所有涉及封路的跑步比賽,都需要呈上交通影響評估報告。

鄭指透過今日的會晤,已了解文體旅局的立場,他期望運輸當局盡早擬訂清晰的封路新措施指引,並向持份者或業界多作解釋,在甚麼情況下,才需要提交交通影響評估報告,有關報告要達致何等的水平,是否不一定由相關顧問公司完成等。他期望當局盡早釐清,以釋除體育界的疑慮。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