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梁熙回應政府推全民快測 促增誘因令陽性患者申報

2022年4月2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在抗疫記者會上宣布,下周五起一連三天,鼓勵市民用快速測試檢測,陽性結果須呈報。計劃為自願性質,民建聯衞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對成效有保留,建議政府增加申報誘因。


梁熙指出,早於政府透露計劃時已建議考慮強制申報方案,政府才能真正掌握本港感染情況,從而制定合適的防疫政策。可惜,政府採用自願性質,只有陽性結果才須呈報,做法與目前情況無異,對計劃成效有保留。


然而,梁熙仍 期望政府增加申報誘因,增加快測的參與率。例如延長現時康復者獲免費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的時限,由現時的半年擴展至一年;除了中醫的支援外,有關的跟進工作應擴展至可接受免費西醫治療,例如物理治療及心理支援等服務等 。與此同時,當局需明確交代一旦確診申報後的跟進安排,究竟是否採取現時的分層治療模式,按風險程度安排由送院至居家隔離等的方案。避免市民因誤解而抗拒申報,影響參與的意欲。


傳媒查詢

民建聯衞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 9665 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