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梁熙歡迎吸納「親子針卡」意見並與新措施同步推出,冀繼續朝著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及「0+0」目標邁進

2022年9月27日


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本月30日起調低至5歲,政府宣布於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加入新功能,讓家長同時儲存自身及子女的疫苗通行證,同時涵蓋65歲以上及殘疾人士,最多可儲存8人的針卡。


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歡迎政府吸納他提出的「親子針卡」概念,容許家長或照顧者將已接種疫苗兒童、65歲以上及殘疾人士的針卡均加入自己的手機之中,以方便進入指定處所時,與自己的針卡一併出示。梁熙議員讚揚政府不僅願聽意見,而且行動力高,新功能趕及與新措施同步推出。


梁熙議員指出,自政府提出要降低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後,收到不少家長反映,子女已打針,但擔心他們沒有手提電話,攜帶紙本又容易遺失及損壞。政府先後容許儲存在手提電話的相片展示針卡上的二維碼,又推出「親子針卡」,梁熙議員認為是從家長角度出發思考,方便家長。而且一併涵蓋至65歲以上及殘疾人士,亦可便利照顧者。


不過,社會上仍有部分群體,對是否接種疫苗仍有疑慮,其中特別是接種率落後的「一老一幼」群體。故此,梁熙議員促請政府透過公私營合作模式,轉介有需要的人士去接受接種前的健康評估,同時安排醫療諮詢服務,讓有疑慮的家長或照顧者可以得到專業的意見,令他們更放心家人接種。


與此同時,當局早前放寬海外入境檢疫要求,獲得市民一致支持;但事實上本港多個行業仍飽受疫情折磨。為了支援各個行業捱過疫情帶來的經濟寒冬,我們期望政府繼續按照科學為本及精準抗疫的原則,研究放寬其他社交距離限制措施,例如放寬現時對電影院、表演場所、博物館、活動場所及宗教處所等處所的限制,放寬其容納數量,讓香港在復常之路走得更好更穩。


最後,我們期望政府密切注意疫情發展,繼續創造條件,在觀察「0+3」運作一段時間後適時放寬入境檢疫安排,以最終達致「0+0」的目標,讓香港與國際社會接軌。

傳媒聯絡:

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電話:9665 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