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歡迎保養維修事宜委員會報告建議,梁熙促醫管局加強監察重建工程醫院

2023年6月7日


醫管局檢視醫療儀器及設施保養維修事宜委員會,就早前醫療儀器及設施保養維修事宜提出了23點的改善意見,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梁熙對此表示歡迎,認為自今年2月聯合醫院發生手術燈掉落事故後,市民對醫院結構安全的信心有擔憂,期望醫管局盡快落實,保障大家安全,亦重建市民信心。


23項建議涵蓋加強保養醫療儀器、內部員工勘察樓宇安全等,當中接納了梁熙建議,引入科技監測醫院建築物的結構,期望能及早發現裂痕等問題, 及早維修。


另外,梁熙認為應把正進行重建工程的醫院列入加強監察的名單,過去的冧石屎及設備等事故,不少都是發生在正進行重建工程的醫院,令人擔心工程會令原本已老舊的建築物的風險增加,梁熙認為應加強監察,例如增加檢查次數等,進一步令醫護人員及市民安心。


至於委員會建議由醫學工程人員監督承辦商的保養維修工作,梁熙認為方向正確,但建議長遠來說應把外判承辦商的服務表現及負責範圍的結構情況等,納入續約的績效指標。


最後,梁熙認為報告中只就風險級別達IV及選定風險級別達III級的設施作覆檢工作,雖然堵塞了現時漏洞,但認為仍未夠全面,畢竟風險級別較低的設備仍有機會出現問題。故此梁熙希望在人手及資源許可下,盡量覆檢設備,讓病人安心。


傳媒查詢: 民建聯衛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9665 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