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公布「地區治理研習課程」

2023年4月13日



不斷完善人才庫的儲備和培訓工作,強化自身建設,確保有不同背景和歷練的人才都可以在政府管治、政黨建設等不同方面發展所長,是民建聯全力做好的六方面工作之一。


民建聯向來著重人才培訓,繼2021年舉辨「政道治政管理研習課程」,民建聯現正舉辦「地區治理研習課程」,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表示,舉辦此課程目的,是要恊助把良政善治在地區治理層面 "落到實處"。期望讓地區工作者對地區治理作進一步探討,把良政善治,提高治理水平有效推展至地區。


是次課程共有130名民建聯地區骨幹成員報名參與,他們很多現時也已參加地區治理,包括各區分區委員會的成員。


周浩鼎指出,在舊有選舉制度下,區議會充斥議會鬥爭,2019年後區議會也淪落成為政治平台,愛國愛港的地區工作者發揮也受到限制。香港國安法立法,完善選舉制度及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後,正是一個契機,終於有條件實現真正的良政善治,期望今次課程可以促進地區工作者與政府間的良性互動及理解,加強雙方溝通協作,亦理解對方的局限,從而幫助政策更有效落地,在地區治理上更有效服務市民。


整個課程分為14個單元,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五位相關政策範疇署長,即房屋署,運輸署,社會福利署,衛生署及食環署,連同18區地區民政專員,已答應為是次課程講課。從多角度剖析香港公共政策,了解政策執行過程的局限與挑戰,從而加深學員對當前問題的認識,提升日後政策倡議的可操作度。其他講課嘉賓還包括中電莊偉茵女士,今次課程內容亦包括表達技巧、傳媒應對及撰寫倡議書的研討及訓練。


各參加者在完成所有課堂後,也需要最終撰寫不少於2000字的地區政策倡議書。


民建聯秘書長王舜義認為,這次地區治理研習課程只是開始,民建聯可以日後續辦更多地區治理硏習課程,把系統培訓人才的經驗,與其他團體分享及合作,繼續為落實愛國者治港,提升治理水平,提供適切人才。


傳媒聯絡: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 周浩鼎 37039870

民建聯秘書長 王舜義 9099063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