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兩電凍結明年電費

2020.11.10

兩間電力公司今天宣布凍結2021年電費加幅。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經濟下滑,企業經營及市民生活負擔更見沉重,但兩電電費收益並無大幅減少,仍然有理想的盈利增長,而港燈更申領「保就業」計劃資助。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凍結電費並不足夠,市民期望兩電能夠用各種辦法減收電費,才能真正體現共渡時艱。周浩鼎今天在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中表示,促請兩電公司應透過回扣或回饋等各種方式減收明年電費。同時,政府亦應繼續提供電費補貼,補助應不少於今年的每戶總額二千元。周浩鼎要求特區政府應敦促兩間電力公司提供清晰明確的回饋辦法,減輕市民負擔。


此外,財政司司長在 2019 年 8 月宣布一系列措施,藉以撐企業、保就業和減輕市民的生活負擔,其中包括為每個合資格電力住宅用戶戶口提供一次過 2,000 元的電費補貼,並建議分12 期向每個合資格電力住宅用戶戶口注入該項電費補貼 (即在首 11 個月每月注入 160 元,並在第 12 個月注入240元)。財委會於 2019 年 12 月 6 日批准該撥款建議,並於今年1月開始實施。民建聯認為,大部分用戶實際上會於今年底將用完有關補貼,故此,周浩鼎促請政府明年繼續提供這項補貼措施,補助應不少於今年的二千元。

 

新聞查詢:民建聯經濟發展事務發言人 周浩鼎 (3703 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