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國際七人欖球賽落實11月舉行

2022年7月30日


香港欖球總會宣布獲政府批准,落實於11月4日至6日舉行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對於停辦三年半的國際欖球賽可以復辦,民建聯民政事務發言人兼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對此表示支持及期待。他希望當局與總會在安排境外運動員來港、市民觀賞賽事與防疫之間取得適當的平衡,協力辦好賽事,以展現香港仍是國際體育盛事之都的魅力。


鄭泳舜表示,感謝總會與政府部門過去一段時間的努力,讓賽事得以舉行。他建議當局可參考去年五月在港舉行的國際場地單車賽的經驗,對境外來港參賽選手及工作人員實施「安全氣泡」的安排,無論是檢疫安排、入住酒店等,提供適當的支援。


鄭泳舜指出,為迎接這項重要的國際賽事,知道總會在未來三個月,還有大量的準備工作,他期望在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總會及各方面努力協作下,一齊辦好這項國際盛事。


一直協助欖球總會跟進事件的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林琳,也指復辦有助展現香港國際形象。


於7月25日去信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的林琳議員,指距離賽事舉行只有約三個月時間,大賽需要相關配套安排,要求政府盡快決定是否於本年度舉辦七人欖球賽,以讓大會有足夠時間開展準備工作。對於政府數天內回應,並落實舉辦日子,林琳議員表示歡迎。


傳媒查詢:

民建聯民政事務發言人、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 鄭泳舜 63731979

民建聯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 林琳 63440879


圖片來源:文匯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