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發展作出重要講話

2022年7月1日


今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日,習近平主席發表了重要講話。民建聯認為,習主席的講話鼓舞人心,並對在香港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促進社會繁榮穩定和市民福祉,具有高瞻遠矚的指導作用。


習主席對香港回歸祖國後取得重大成就給予高度評價,亦對「一國兩制」的原則提出了精闢論述,向世人再次權威宣示中國的基本國策,表明「一國兩制」經過實踐檢驗,符合國家和香港利益,得到全國人民支持、國際社會支持,這樣的制度必須長期堅持,沒有理由改變。習主席的講話有力地消除了各種對香港前景的誤解,進一步鞏固了香港社會各界團結向前、開創美好未來的信心。


民建聯認為,「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在過去25年,香港以祖國作為堅強後盾,克服了各種困難和挑戰,回到穩定和發展的正軌,繼續保持自身特色和優勢,保持國際都會和金融中心的地位。這25年充分證明了實行「一國兩制」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民建聯相信,「一國兩制」的生命力及優越性經得起風浪考驗,無論過去、現在和將來,「一國兩制」都是對國家和香港最好的。


民建聯會謹記習主席總結一國兩制實踐的四點經驗,以及對香港社會提出的四點期望,堅守愛國愛港理念,推動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在服務市民和參政議政的工作中忠實履職,勇於擔當。民建聯堅定支持中央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特區行使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堅定支持特區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積極推動特區政府有效施政,提升香港國際都市地位,保持香港獨特優勢。我們會加強與特區政府溝通合作,繼續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協助特區政府提高治理水平。我們會聚焦「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提出政策倡議推動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提高香港發展動能,促進香港與內地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共同發展。我們會以市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作為奮鬥目標,致力推動社會變革,克服疫情,重振經濟,促進社會公平正義,解決長期困擾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我們會加強與社會各界合作和繼續深入社區,提高服務市民的水平,並致力促進社會和諧團結,一起建設香港的未來。


民建聯深信,「一國兩制」的前景是美好和廣闊的,「一國兩制」的實踐必將取得更大成功,香港一定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圖片來源:文匯報


bottom of page